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文旅融合】灵秀尖扎“五一”小长假前两日接待两万余人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06    

花色渐褪春将暮,绿茵繁盛夏初始。尖扎县委宣传部消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尖扎县共接待游客 9250人次,旅游总收入151万元。

1620262244423771.png

当日,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德吉广场,以“学党史、感党恩、惠民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尖扎县“三区工作者”以信仰之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感念党的丰功伟绩。

尖扎县被誉为“中国民族射箭运动之乡”,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德吉村、黄河上游青海境内最大的水上训练基地——中国赛艇皮划艇尖扎高原水上训练基地、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四合院——藏家大院、世界最大的土烧馍——昂拉果馍切、青春瀑布文艺创作基地,还有阿哇寺石刻千佛景点、拉茂德欠寺、古日寺、古哇寺等多处古刹名寺,是旅游观光的理想之地。

image.png

2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天气晴朗,气温舒适,尖扎县域内景区游人如织。截至5月2日,尖扎县共接待游客23075人次,旅游总收入345万元。游客主要以省内自驾游客为主。

据悉,为提升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和质量,节前全县乡村旅游接待点加大对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接待服务设施完善、旅游配套提升和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力度,大力推出农家休闲游、黄河水上旅、沿黄景观游以及特色美食品尝、温棚采摘、农家烧窑等旅游产品,喜迎游客。特别是乡村旅游倍受追捧,德吉景区、噶达庄园、藏家大院、直岗拉卡现代农业示范园、康扬城上村等乡村旅游接待点游客爆满,感受乡村游带来的乐趣。

image.png

为确保外来游客玩得开心、游得舒心,尖扎县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认真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开展节前文化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各文化经营单位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经营单位主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节前安全隐患自检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印刷经营单位灭火器过期和失压的问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书,并督促整改到位。
二是检查指导乡村旅游接待点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对星级农家乐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和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指导,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游客接待和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是加大德吉景区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景区农家乐消防安全和沙滩、水上游乐区的安全监管方面进行检查,并督促景区运营公司配齐配足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设备,安排专门安全员加强巡逻,确保景区(景点)经营秩序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