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文旅融合】“ 五一”期间尖扎旅游人数和收入创新高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5-07    

今年“五一”期间,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尖扎县游客人数、旅游收入分别创新高。全县接待游客1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80%,旅游综合收入1542万元,同比增长372%。其中,德吉景区接待游客5.07万人;昂拉千户府接待游客1911人;坎布拉景区2.57万人;直岗拉卡现代农业示范园1.27万人。游客主要以省内自驾游为主,实现了“安全、有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全域旅游氛围。

1620400529135411.png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为了保障尖扎五一期间各景区(景点)能够平稳有序运行,尖扎县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2021年尖扎县景区(景点)运营管理方案》《尖扎县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等,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建立健全景区应急机制,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严防景区恢复运营后引发疫情反弹和各类安全事故,全面推行“信用健康码”亮码通行。

1620400542973483.png

提前安排部署,营造节日氛围。全县高度重视景区“五一”黄金周的各项工作,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德吉广场,举办以“学党史、感党恩、惠民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尖扎县“三区工作者”以信仰之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感念党的丰功伟绩,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舞,又有演艺团自编、自导、自演的民族特色歌舞等,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以多种艺术形式述说红色经典故事和歌颂党恩。表演者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全县乡村旅游接待点加大对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接待服务设施完善、旅游配套提升和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推出农家休闲游、黄河水上游、沿黄景观游以及特色美食品尝、温棚采摘、农家烧窑等旅游产品吸引游客。

1620400556256664.png

加强行业管理,切实履行职责。一是积极组织节日值班工作。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严格执行24小时投诉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1名领导、4名值班人员在岗,做好旅游市场检查、值班记录和相关旅游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旅游安全、市场检查。县旅游部门联合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对德吉景区、昂拉千户府以及乡村旅游接待点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大检查,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安全生产。

1620400567883699.png

1620400574845999.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