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红十字会以“三个突出”践行使命服务民生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6    

黄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黄南州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措并举推进救灾、救助、救护工作,不断营造扶贫济困、乐于助人的良好氛围。

突出人道救助,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深入开展扶贫济困,组织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博爱助困”“博爱助残”等主题慰问救助活动,向3000余户贫困户发放面粉、食用油等价值65万元的救助物资,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持续开展博爱助学活动,协调北京“我的心计划”、天津“十年之约”等公益慈善组织,在同仁县12所学校连续8年开展“一对一”助学活动,累计为9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60万元的助学金和学习用具。“六一”儿童节为州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去慰问金1.3万元。

广泛开展博爱助医活动,深入贫困地区摸排大病患者,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为20名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9.2万元。开展“天使之旅—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回访”活动,对511名儿童进行免费筛查,现场为29名先心病患儿办理救助手续,并联系省级定点医院对14名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治疗,救助金额达25万元。

突出救护培训,提升备灾救灾能力。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八进”活动,组织地震、消防、卫生、气象等部门,在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和救护知识培训,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11期34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向中国红十字总会、省红十字会争取慰问箱、棉被等64万元的备灾救灾物资。针对今年入汛以来发生的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及时将15万元的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突出多方筹资,大力拓宽募集渠道。善款募捐多方响应,组织开展“博爱一日捐”募捐救助活动,州直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接收捐款35万元,为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对口支援帮扶有力,紧抓对口支援机遇,积极争取天津市对口支援扶贫救助物资,目前天津海关捐赠的700万元扶贫救助物资已全部到位。

博爱项目稳步推进,积极争取“博爱家园”项目,在泽库县宁秀乡红城村建立红十字基层组织、设立生计发展基金、修建防灾减灾设施,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卫生健康等知识,有效增强了农牧区群众的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