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中心着力帮扶联点村

来源:黄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扎实开展“驻村扶贫”“结对帮扶”“走村入户”等系列活动,黄南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及组织部门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了此项工作。

一、严把“第一书记”选派关,助力脱贫攻坚。

作为驻村干部派出单位,我中心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思考,并坚持“责任”第一原则,商讨后决定派出责任心强、工作能力高的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前往连点帮扶村——力吉村,以更好地推动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迈向小康。下派驻村干部前,中心领导亲自约谈,告诫书记:务必要在心中装着责任,始终不忘贫困群众,要一心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而努力。

二、深入开展“讲政策、送温暖”活动

2月7日,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心系困难群众,前往连点扶贫村瓜什则乡力吉村慰问困难群众及老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乡、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中心领导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慰问,并对他们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他们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并要求村班子加强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村精准扶贫和“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随后,中心职工深入开展实地走访,全面客观地掌握所在村困难党员、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慰问;为49名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去了4000公斤面粉和大米、为19名特困户发放了52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过个好年。

三、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送爱心主题活动

6月6日上午,瓜什则乡力吉村寄宿小学开展了庆“六·一” 文艺汇演活动,我中心干部与力吉村的孩子们一起庆祝,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用品及现金200元的节日祝福。

四、共庆“七一”建党节

“七一”前夕,中心党支部和力吉村党支部召开党员联谊会,重温入党誓词,共庆“七一”建党节。中心党支部听取了村级党组织建设、村庄管理和牧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了解了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和村民增收情况。此外,还走访慰问了基层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协调解决面粉、大米共计5000斤约合人民币13750元,送去了切合实际的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五、开展献爱心捐旧衣活动

我中心组织全体职工为贫困户“展献爱心,捐旧衣、捐款”等活动。捐赠活动累计接收八九成新衣物300余件、裤子150条、鞋13双。捐赠衣物全部发放给有需要的困难户。此外,中心干部职工累计捐款2000元整。

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困难群众的家里,为他们擦玻璃、打扫庭院,帮助力吉村村群众整治了长期存在的卫生问题。中心干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