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刘宁在黄南州同仁县调研慰问:凝心聚力 促进和谐 开创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3     作者:花木嵯 实习记者 田得乾

凝心聚力 促进和谐 开创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

刘宁在黄南州同仁县调研慰问

青羚网讯 (记者 花木嵯 实习记者 田得乾) 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前往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等,调研旅游扶贫工作,并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腊月的隆务河谷寒气袭人。刘宁一行来到隆务镇吾屯上庄村91岁的困难退役军人海发源家,亲切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衷心祝福他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在看望慰问加查么村孤残人员周毛先、年都乎村困难群众录毛他、扎毛乡立仓村贫困户才本加时,刘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听闻大家的收入明显增加,看到贫困户住进了新房,刘宁十分高兴。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关心照顾特困群众,继续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年都乎村,刘宁还看望慰问了致富带头人夏吾当周,了解他的学习创业经历、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鼓励他再接再厉,传承创新民族文化,带领更多乡亲勤劳致富奔小康。

下午,刘宁一行来到扎毛乡立仓村调研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慰问基层干部、困难党员、老党员、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大学生村官、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并与大家亲切座谈。座谈中,大家对脱贫攻坚以来村庄发生的变化如数家珍,对农牧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欣喜感慨。刘宁对大家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点赞。他指出,转变观念是前提,凝心聚力是大计,保持和谐稳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先决条件。今年我省要实现绝对贫困人口“清零”目标,必须尽早谋划好发展,紧紧抓住西成铁路开建、同仁撤县设市等新机遇,以乡村振兴引领脱贫攻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巩固发展“三农”持续向好态势,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