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尖扎县委宣传部 “学思研践”微讲堂开讲

来源:中新网青海新闻     发布时间:2019-03-28     作者:尖宣 李金玉


中新网青海新闻3月28日电(尖宣 李金玉)青海尖扎县委宣传部 “学思研践”微讲堂日前开讲。

1.jpg

图为学习现场。尖宣供图

今年来,尖扎县委宣传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目标,立足“1234”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注重部门队伍综合素养建设,倡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主动入位、集思广益,探索打造部门机关党建品牌,在“三会一课”和周会、月会的基础上,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开设了部门“学思研践”微讲堂,着力让学习活起来、实起来、用起来,让部门全体人员均成为主讲人、发言人和策划人,极大调动起部门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为切实增强和提升宣传干部的“四力”探索新途径、提供新动力。

近日,“学思研践”微讲堂第一讲在县党政大楼四楼会议室开讲,为增强宣传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主动、务实、开放、创新”的新风貌,第一堂课以学贯好省、州、县近期重大决策部署为主线展开。

讲堂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孟春宁、县文明办主任李芝兰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县机构改革中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宣传工作的通知》(青宣发[2019]2号文)、《全州近期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及策划方案的通知》(黄宣发[2019]22号文)等文件精神,并与部门干部就“如何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如何争创宣传品牌?如何进行高效宣传推介?”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研讨。

对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致认为要从五个方面着手发力。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省委十三届五次、州委十二届七次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先走一步,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机构改革纪律,受住纪律红线、把牢纪律关口。二是学思研践强根基。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在全县机构改革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及时挂牌尖扎县政府新闻办公室及尖扎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加快县级文联建设步伐,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方案和措施,确保部机关机构改革有序推进;三是发挥职能促脱贫。2019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县委宣传部要充分发挥宣传职能,持续推进“一讲两办三推”活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全县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全县各族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的精神动力。四是变革创新明思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时对文艺社科工作者的提出“四要”的重大要求,以“四要”为基本思路,紧跟时代步伐,建设新型舆论主阵地,改变以往刻板的宣教方式推陈出新,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在以“两网两微两端”宣传载体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利用短视频、音频录制、印发画册等途径,更直接、更高效的开展思想文化宣传工作。五是创新学习方式。充分调动部机关干部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宣传部门干部知识特长和优势,搭建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做到“微讲堂”“大学问”。(完)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