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宣讲工作接地气有成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魏爽

黄南新闻网讯 黄南藏族自治州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基层,持续发力,以农牧区为主战场,精心组织、创新方式、主动发声,认真开展“一讲两办三推”宣讲工作,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等党的理论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农牧民把党的各项“三农”新政转化为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建设家园的实际行动。

各级宣讲团(队、组),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农村、牧区、寺院、社区,采取通俗化、分众化、互动化方式,以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为重点,深入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五四战略” “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精准扶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改革发展及州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州两会精神。州县入乡驻村干部、乡村干部、扶贫“第一书记”走家串户,深入田间地头,以拉家常、交心谈心的方式,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转换成群众爱听的“大白话” “实在话”,上门给农牧户作宣讲,面对面解疑释惑,零距离倾听心声,宣讲接地气、有温度。

同时,各地结合“三下乡”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宣讲中组织文化系统演职人员,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惠民政策等内容通过民歌、小品、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反映出来,增强了宣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深受群众欢迎,党的惠民政策措施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