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刘伟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刘伟) 2019年,黄南藏族自治州把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实实在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问题,为民营企业发展创新打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州共注册各类实体经济1.9万余户,其中民营企业在实体经济中的占比为17.53%,为80%的城镇劳动力解决了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黄南州从减轻企业负担、放宽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保障机制以及建设投融资担保平台等多个方面对民营企业发展大力支持,全面推行“一站式”审批,先后6次集中对州级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消减84%,有效降低了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明显增强。

为加强政策性投融资平台和投资担保能力建设,黄南州通过“政银企”洽谈会等方式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平台,促进资金供求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此外,配合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为中小企业做好融资担保工作。2018年,全州收集48户重点民营企业融资信息,建立企业融资项目库,协调召开贷款供需对接会,为民营企业对接融资需求8.6亿元,促成项目贷款2亿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