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六省区市检察机关将打造长江上游保护共同体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杨静

新华社昆明4月25日电(记者 杨静) 25日,渝川黔滇藏青六省市区检察机关在云南省大理州举行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联席会议,会议明确六省市区检察机关将形成同防同治的监督合力,打造长江上游保护共同体。

长江上游流域面积约100万平方公里,有着集自然资源富集区、生态环境脆弱区、扶贫攻坚重点区于一体的区域特点。

“开展生态司法保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表示,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长江重要支流地区,全面掌握各类生态隐患和环境风险,提高司法服务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

近年来,为解决跨地区污染环境案件管辖、调查取证、法律适用等问题,长江上游各检察机关加强了区域协作,通过探索跨省检察协作,强化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合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