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开展“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马军国

黄南新闻网讯 黄南州开展“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州各族职工的劳动干劲和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

选树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开展“四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培树先进典型,选树模范8人,倡导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培育健康向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新风尚。组织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深入乡镇、社区、学校、部队、寺院中开展宣讲活动,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电视、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加大对劳模的宣传力度,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激发活力,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举办“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诗歌朗诵比赛,讴歌新中国成立和青海解放70年以来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热情。举办“4.23”读书活动、瑜珈、锅庄舞业余培训班及书画比赛、象棋邀请赛等业余文体活动10场,举办庆“五一”职工徒步健身活动,参加人数700余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良好的精神情操。举办“展巾帼风采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夏日文化广场活动”6场,播放流动电影60余场次,讴歌劳动,赞美生活。

关注民生,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困难问题

举办“加强东西协作,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大型专场招聘会4场,组织6800余名求职者进场参加现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1341份。开展“农民工维权周”活动,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现场接待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开展巡回医疗服务活动,为困难企业一线职工送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慰问67名省部级以上劳模,发放慰问金、低收入补助金、困难补助金36万元。慰问重病职工12人,送去慰问金1.2万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