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齐聚世界唐卡艺术之都千人徒步品味同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9     作者:姚斌

行进中的徒步队伍。本报记者 姚斌 摄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姚斌) 5月18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委、县政府主办,青海省山地户外运动服务中心、青海省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世界唐卡艺术之都千人徒步文化体验游活动,在青海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同仁县举行,来自省内各大旅游公司、户外运动俱乐部、新闻媒体等行业人员及各族群众约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徒步活动的队员从热贡广场出发,仁俊院、天工艺苑、民族文化宫、吾屯上寺、胜境热贡艺术苑、吾屯下寺、龙树画苑、特色民族餐饮体验,徒步行走10.6公里,最终到达热贡文化产业园区会展中心广场,沿途参观了多家热贡艺术文创产品开发企业展示的唐卡、堆绣及热贡艺术文创产品,进一步了解了浓厚的宗教文化、神秘的热贡艺术、丰富的民俗民风。

近年来,同仁县委、县政府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依法规范旅游市场,推动现代旅游业发展,让旅游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并以体育旅游活动为牵引,对外展示同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特色文化旅游优势,提升同仁知名度。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