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泽库县入选2019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 姚斌

黄南新闻网讯 (记者 姚斌)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公布的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中,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我省唯一成功入选的园区。

泽库县牦牛藏羊产业园以县域内泽曲镇、和日镇为中心,涉及泽曲镇、宁秀乡等两镇三乡28个村及巴滩牧场,人口8377户35860人,其中贫困户2269户8653人,规划总面积21.89万公顷。该产业园聚焦牦牛、藏羊产业,整体布局“一核两翼,一轴一区”,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牦牛藏羊养殖产业基础,通过绿色发展、模式创新,形成循环发展、农牧结合的新型种养结构,并进一步拓展养殖上下游节点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贸工农一体的牦牛藏羊特色养殖产业园。

下一步,泽库县将严格按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要求,重点打造绿色养殖示范区、生态循环种养区、现代农牧科技研发区、优质畜产品加工物流区、生态休闲观光区、农业综合服务区等6大功能区,努力将该县牦牛藏羊产业园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