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疫情防控为首要春耕配供要确保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深入贯彻落实省供销社春季农业生产和企业开复工的重要部署,黄南州尖扎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深入农资企业,督促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在尖扎县坎布拉沃宝有机肥加工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车间工人正在包装肥料,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在疫情期间一直加班生产,目前已向玉树、河南县、尖扎县销售4000吨有机肥,今年省上中标2000吨(主要供玉树、河南),现日产量80吨,有机肥供不应求。在坎布拉镇伊光豆制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在晾豆腐皮,搬运工正在把包装完毕的豆腐装车,送往尖扎县、化隆县、牙什尕等地。据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县供销联社积极协调,开具绿色通行证,联系西宁生产豆腐原料(豆子)的供应商,确保企业不停产,保证了尖扎县广大群众春节、疫情期间舌尖上的美食豆腐的正常供应,目前每天生产豆制品2200斤,基本达到与去年同期生产量。在尖扎县马克唐镇要其村旭农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严格消毒,检查人员进入生产区,负责人介绍从开工恢复生产,一切正常。

供销联社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以疫情防控为首要,春耕配供要确保的理念,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力求最大程度保证全县物资供应充足,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同时,企业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和业务模式,为“保供应、稳物价、保春耕”做出积极贡献。经营门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底线,进一步做好仓库消防器材的配备,经营场所消毒消杀,春耕生产农资销售供应的保障。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