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同心战“疫” 誓克时艰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崔雅丽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一直在牵扯着14亿中国人的心。面对凶猛态势,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已经构筑起来。人们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社会各界同舟共济,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在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上下同心,全党动员、全面动员、全员战斗,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和浓郁深沉的家国情怀。

“我有残疾,冲在一线身体不允许,但请收下我的党费。”“现在武汉最困难,请把我这笔党费援助给他们。”我们忘不了黄南州河南县退休党员干部索南才让个人向组织交纳特殊党费11万元时所说的这些话;忘不了将一笔“大额党费”捐给党组织,为疫情防控出力的互助土族自治县蔡家堡乡后湾村老党员李洪占;忘不了各位党员在党员群写下的请战书……青海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通告的发布,犹如集结号的吹响,更是迅即将广大共产党员凝聚到鲜红的党旗下,投入到紧急繁重的抗“疫”战争中。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此时此刻,一份份请战书,一枚枚红指印,一封封动人的“与妻书”,无不彰显中华民族同心战“疫”、誓克时艰的态度和信念。这种精神、这样的信念自古以来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在今天更成为我们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的“硬核”力量。在高原大地,我们人人都是“防线”,个个都是“尖兵”,放弃休假、提前返岗的乡镇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阐释着作为青海人的信念,传递着作为青海人信心。青海人民以极大的耐心和勇气,遵循权威专家发出的“宅在家就是作贡献”的号召,把“不聚集就是防扩散”做到极致,为了自己,为亲人,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社会各界的力量纷纷驰援武汉,点点滴滴、汩汩汇聚,网上网下、同心同向,这样的画面让人动容感佩。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谁都不能无动于衷,谁也不能置身事外,因为防控疫情不是哪个人、哪个群体的事情,需要的是众人的合力。正所谓,你的心,我的心,合起来就是万众一心;你的力,我的力,聚起来就是千钧之力。我们坚信,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紧紧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立春已过。我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