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各群团联合发力调研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黄南新闻网讯 近期,黄南州总工会会同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州红十字会等群团组织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州水电公司、州汽车客运总站、扎毛水库坝后电站、州福利慈善医院等11家已建会企业开展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工复工计划和进展情况。

调研了解到,各企业积极组织动员职工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尽心尽责,努力担当作为,以不同形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两手抓”,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州邮政管理局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帮扶领导小组,积极落实企业复工复产“一对一”指导专人负责制,深入一线,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用工、物资短缺等难点堵点问题,积极为企业复工排忧解难。州汽车客运总站根据实际逐步恢复省内班线运行,落实场站、车辆消毒和员工防护措施,及时调整班次,全力保障务工人员接送,物流运输保障工作。州水电公司严格组织防疫消毒,定时对厂区内车间、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地进行消杀消毒,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厂区。青海吐蕃藏文化有限公司实行画师各自在家进行画作的方式,公司负责人也将绘画所需颜料及矿物质送至每位画师家中。

同时,调研组对企业下一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各企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企业自我防护,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企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排查化解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企业工会组织要重视做好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稳定用工关系,督促签订劳动合同,落实好工资待遇;加强与群团组织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基层群团工作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