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河南县:“幸福夕阳馆”实现老人“微心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司书记手艺可真好,饺子包得有模有样。”20日,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来到县敬老院,跟老人们围在一起包饺子。

image.png

图为河南县委书记司吉昇(左三)跟敬老院老人一同包饺子。孙丽丽 摄

“今天过来看望大家,传递我们对老年人的关心之情。”司吉昇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传统美德,县委、县政府一直关心关注着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也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及社会力量和资源向为老人服务倾斜。

微心愿墙上,司吉昇看着一张张心愿贴纸,并一一认领。71岁的老人卓代精神矍铄,高兴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有了组织的关心照顾,敬老院比家里都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医疗卫生、文化以及青年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志愿者们与老人结对,为他们清扫生活环境、修指甲、剪头发、剃胡须、聊家常。

据悉,河南县在县敬老院设立了“幸福夕阳馆”文明实践点,系全省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

自实践点设立以来,县委、县政府带领志愿者和干部职工争当“圆梦人”,为74位老人提供圆梦物品,并一一发放到老人手中。

“我们平时需要点什么物件,有时不用自己张嘴,这些年轻人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下次来的时候就给置办齐全了。”老党员郭海尔说。

今后,河南县将不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把温暖传递到老年群体中去,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