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交流推介】相聚古城西安 共谋文旅发展——西宁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援青文旅联盟推广活动在西安举行

来源:西宁文旅之声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2日,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协办的“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援青文旅联盟推广活动在西安市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协会、西安市旅游协会和西宁市、海北州、黄南州文旅局以及两地旅游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1603722752999725.png

1603722759829653.png

1603722772160184.png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苟立武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向西安的市民游客和旅行社业界充分展示了西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也为两地企业的合作洽谈提供了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间合作交流,共同做好两地客源市场的开发,推动两地文旅事业共同发展。

1603722795725958.png

1603722804331047.png

image.png

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倪利生副局长表示,西宁与西安同为黄河沿线重要节点城市,我们东西相望,鸥水相依,同饮一河水,共怀一河情,共叙一河缘,在母亲河的滋养下孕育出独特灿烂的河湟文化和关中文化,两种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603722836775674.png

1603722850252350.png

多年来,西宁、西安两地在文旅交流、宣传推广、经验借鉴等方面相互支持,相濡以沫,体现了黄河儿女一家人的深情厚谊。当前,两地又共同担负起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使命。我们开展的系列活动,是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让各位嘉宾能从中感受到西宁文旅人的责任与担当,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河湟文化的精髓和内涵。

image.png

image.png

推介会在青海特色歌舞中拉开帷幕,融入影音推介、景区串讲、线路宣推、文创展示、文艺表演、摄影作品展等多种方式,将地大物博、山川壮美、历史悠久的青海全方位呈现在西安文旅界同行面前,为吸引更多西安市民来宁旅游,带动我市新兴文旅项目蓬勃发展打下了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推介会还联合援青文旅联盟成员单位海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在活动现场以唐卡展示、视频讲解等形式,宣传推广当地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介会现场,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联合海北州、黄南州文旅部门,共同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签署合作协议;青海省旅游协会、西宁市旅游协会分别与陕西省旅游协会、西安市旅游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持续开启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image.png

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整合文旅特色资源,实现精准营销,加强交流合作,深度推进西宁与西安两地文旅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市场互动、客源互送、互惠共赢,持续提升“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image.pn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