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坎布拉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6日,我省坎布拉景区申报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在省会议中心召开。省林草局、州政府、州发改、财政、资源、林草、教育、坎布拉景区管委会等单位及申报服务单位青海行人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全力推进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会上举行了申报创建技术指导顾问组本省专家团成员聘任仪式,并由行人文化负责人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1603894616303105.png

据了解,今年3月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确定为2022年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之一。目前,地质遗迹勘察和申报资料编制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黄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叶忠措介绍,坎布拉入围推荐名单以来,黄南州高度重视,申报创建坎布拉世界地质公园是利用国际平台,有效保护地质遗迹的重要手段;是争创世界品牌,提升景区知名度的重要抓手;是丰富文旅内涵,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带动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根据“一心、两廊、三核、五区”的发展空间结构建设规划,以后弘文化区为核心,贵循公路为纽带、李家峡水库及两岸地质景观为背景的全域旅游体验和山水风景漫游两廊道为支撑,并以俄家台度假区、尕吾昂、德洪特色村落及完吉合村森林体验三核为补充,积极推进坎布拉休闲度假区、地质科普体验区、特色村落发展区、自驾露营区及资源保护区五大功能区的建设。并以后弘文化园为引擎项目,包含南宗沟后弘文化核心区及地质地理科普基地两大功能板块,全力打造水路联动的大风景区旅游线和后弘文化核心区内部文化科普体验线两条环线。
据介绍,在当前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下,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以园区旅游资源为依托,通过“俄家台旅游服务基地”和“坎布拉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辐射整合直岗拉卡、康杨、德吉、同仁等周边区域的各类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以此推动坎布拉地区的整体发展,伴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申报,坎布拉地质公园势必会成为世界级的自然地质与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