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点赞!青海3名农牧民上榜全国“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9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项目人选名单,我省湟源县兰永新,泽库县多杰吉布、门源回族自治县张国胜3名农牧民榜上有名。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活动,从培养的优秀学员中遴选扶贫先锋先进典型,既展示了我省精准扶贫精准培训的积极成效,又激励带动周边高素质农牧民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事业。经过各市州推荐,组织评选、网络公示等程序,农业农村部决定对兰永新等100名农民教育培训优秀学员扶贫先锋给予资助。

据了解,兰永新是湟源荣新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员,通过参加农牧民培训,从一个精准贫困户成为了致富带头人。多杰吉布是泽库县和日镇吉隆村生态有机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采取牲畜分群饲养、草地划区轮牧、牛羊统一出栏的“拉格日模式”,带领周边77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张国胜是门源浩青生态农牧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不仅带领周边50余户贫困户开展机械化耕作,而且为农户开展农资供应、技术服务、机械作业服务,实现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