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掀起干部素质能力 提升热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百余家单位从岗位实际和自身需求出发,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共组织各类培训、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知识讲座等共计267场,参加活动干部达到7万余人次,掀起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热潮。

黄南州立足实际开展“党员进党校轮训工程”,分批组织全州党员进党校进行为期6天的集中培训,通过“一重心、N模块”的教学模式,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已举办2期轮训班,培训600人次,剩余班次将按序依次进行。

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契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带头学、县处级和乡科级干部分期分批轮训学、基层党员群众宣传引导学,实现全州干部精神教育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政策理解力和制度执行力。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导向,做好训前训后需求调研,从需求出发,开展专题培训。州委组织部从组织人事干部的短板出发,举办组织人事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从基层党建、干部监督、调研(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加油充电”,切实提高了80名参训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全州各单位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干部培训的同时,把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当作检验培训成果的“演练场”,共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以及业务技能竞赛比武等共计20余场,参与干部达3000余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