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同仁市医疗集团揭牌成立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13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牵头,黄南州妇幼保健院参与打造的同仁市医疗集团揭牌仪式在同仁市举行。

据介绍,同仁市医疗集团秉持“州市联合、资源共享、错位发展、突出特色、专科联盟”的原则,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实现医疗资源贯通共享,让人民群众能够就近、便捷、高质量、低负担就诊治疗,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医疗事业得发展,医务人员受鼓舞,医保基金使用高效率的多赢目标。

据了解,医疗集团将充分发挥同仁市隆务镇卫生院专科门诊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以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为基础,以发挥集团优势为切入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为目标,建立健全辖区州、市、乡、村联动的区域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形成以中医、妇科、儿科共同发展的特色专科医院。

黄南州负责人表示,同仁市医疗集团是黄南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机制改革路上的创新之举,医疗集团将改变过去各级医疗机构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合理流动,引导群众留在基层就诊,使常见病、慢性病、老年病能够在基层得到诊治,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同时,加快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充分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实行报销比例分级化管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