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精品党课在西宁举办首场报告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李娜

“音视画+现场宣讲+表演”的情景式精品

谱写黄南州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跨越崛起新华章

黄南新闻网讯  11月13日下午,由中共黄南州委指导编排的《用大爱铸起民族团结丰碑》和《脱贫路上的拉格日》两堂精品党课在青海省科技馆报告厅举办首场宣讲。

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相关领导聆听了当天的报告会。

《用大爱铸起民族团结丰碑》精品党课由“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赤心相待,亲如一家”“善心无界,大爱无疆”“风雨同舟,真情奉献”“慈母之心,情暖高原”五个章节组成,反映了黄南州委、州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中,涌现出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索南、中国好医生马文义、中国好人勤考等一大批团结互助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和大爱情怀,诠释了爱国爱家、大爱奉献、团结共荣、追求美好的民族团结精神,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美德,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凝聚了不竭动力。

《脱贫路上的拉格日》精品党课由“困惑”“出路”“转变”“创业”“脱贫”“精神”六个章节组成,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南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以攻坚之勇和“绣花”之功,举全州之力,集全州之智,步步为营、扎实攻坚,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的艰辛历程。拉格日村便是在精准扶贫这场硬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带头作用,落实扶贫政策,积极创新变革,走上小康大道的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不甘落后、改革创新,勇挑重担、团结拼博,直面问题、永不懈怠的脱贫攻坚。

两堂精品党课,以时代为背景,以黄南这片热土为线索,以典型人物为笔触,描绘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拼搏奋斗的壮美画卷,采用“音视画+现场宣讲+表演”的方式,真实再现历史情景,真情演绎感人故事,讴歌了在黄南这片热土上涌现的大爱奉献、坚守执着、创新求变、不敢落后的一大批先进典型。鲜活感人的事例、真挚情感的流露和饱含真情的演绎,一次次地触动着现场领导和干部的心灵,让大家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激发了热爱祖国、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情怀。

当天,来自省州组织、宣传、统战、扶贫、科技、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黄南州驻西宁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