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2分钟缴纳医保 黄南丰富缴费渠道受群众欢迎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医疗保险缴费,国家税务总局黄南藏族自治州税务局在加强社保缴费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缴费服务上下足功夫,确定同仁市、尖扎县两地为首批试点地区,推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银行委托代征和微信“二维码”缴费试点单位,鼓励引导居民及时持社会保障卡前往就近银行网点,或者通过微信完成年度缴费,两分钟就能完成缴费。

除此之外,针对偏远涉藏州县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医保缴费需求,同仁市、尖扎县税务局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把服务送到家,打通缴费“最后一公里”。此外,税务人员还深入各农商银行服务网点,了解缴费人体验和诉求,协同提高服务效率,压缩缴费时间,精简资料,解决网点缴费“慢”“卡”等问题。

截至目前,黄南试点地区,通过农商银行成功缴费35548笔,扣款1110万元;通过微信成功缴费21846笔,扣款684万元。医保缴费工作推进平稳,群众反映普遍较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