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州河南县成立70周年迎春晚会精彩上演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青海频道     发布时间:2024-02-05     作者:王梅

2月4日晚,一场富有浓郁草原风情的晚会在青海大剧院拉开帷幕,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迎春晚会暨名优农畜产品迎新春展销会在此举行。

ff52e04546473b392c8aa18b7258e5e.jpg?x-oss-process=style/w10

乌兰牧骑艺术团演员表演开场舞《草原蒙古人家》本报记者贺勇摄

辽阔草原、蒙旗风情、民族歌舞、游牧生活……演出现场,身着精美民族服饰的表演人员演绎着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仿佛身临河曲草原,感受到最炫目的民族风情。

f2b11c228743e68312cd731b2d9ea95.jpg?x-oss-process=style/w10

演员在演唱《党旗飘扬在河曲草原》本报记者贺勇摄

晚会以“砥砺奋进70载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分为“纯净的草原”“美丽的河曲”“幸福的家园”3个篇章。晚会现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一曲曲优美的舞蹈不仅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同时也展现了河南县建政70周年,各族儿女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建设纯净美丽幸福河南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d66f0e00cf5743ddde18edc51234043.jpg?x-oss-process=style/w10

演员在演唱《新春的祝福》本报记者贺勇摄

活动现场,来自河南县的牛羊肉、乳制品、特色点心、毛毡文创等名优农畜产品展销也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驻足围观,大家纷纷品尝和咨询购买。

770e2a719d9e0335fc6b2878a274163.jpg?x-oss-process=style/w10

乌兰牧骑艺术团演员表演群舞《和硕特姑娘》本报记者贺勇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