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泽库:扎实推动“一学三促”宣讲活动走实走深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张启杰 通讯员 马福财

黄南新闻网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精神,近期,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集中开展“一学三促”中央及省委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

立好宣讲“风向标”

泽库县王家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宣讲责任,确保相关人员学深宣讲内容,悟透精神实质,为开展宣讲活动聚合力、赋动能,形成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筑牢乡村治理根基,积极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动力,营造更加和谐奋发的氛围。

当好政策“解读员”

使用“地方话”、“家常语”,通过集中宣讲、座谈、走访入户等形式,深入群众家中,广泛征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集思广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招、献良策,将文件精神落到工作实践,打通政策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惠及民众。

    做好群众“贴心人”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主动出击,在产业发展上谋长远、抓关键,党员干部带头学好吃透政策,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大力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积极为牧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回应法律诉求,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