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风廉政

西宁市大通县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从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着眼,探索构建互联互通、运行高效的干部监督“大格局”,为营造全县选人用人良好氛围提供有效监督管理保障。

大通县不断完善组织部门与多部门的双向沟通机制,形成全方位、全链条监督体系。采取“定岗+定人+定责”方式,确保信息内容及时、准确互通互享。每年至少组织召开1次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干部监督新政策、新要求,总结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并形成结论。重大线索或突发事件实行“立查立报、一事一议”,避免重要信息迟报、漏报。

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纳入干部监督信息库并采取提醒、约谈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同时,在干部推荐、考察、公示等关键环节,及时研判审议干部监督信息,突出结果运用,对问题干部一律暂缓或者取消提拔晋升资格,坚决拧紧干部选任“安全阀”。(大通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