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茫崖市:“党建红”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破圈出彩”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5    

为切实履行“两新”组织兜底责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冷湖镇党委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新路径,紧扣走访摸排、建强堡垒、发挥作用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两新”组织发展“破圈出彩”。

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大起底行动,通过走访摸排、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两新”组织进行调研摸底和“拉网式”排查,分级分类建立党员信息库,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针对调研摸排出的具体问题,按照清单“收集+清零”原则,形成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制定具体解决方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以“两新”党组织“应建尽建”的原则,结合行业特点、群体特征,新成立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积极引导企业优秀骨干人员向党组织靠拢,累计发展非公企业党员14名,切实壮大“两新”组织党员队伍。制定镇党委与“两新”组织联系人制度,构建“N+1”帮带体系,选派党建指导员12名。

12家驻镇非公企业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方式,创建企业党员示范岗、示范班组,成立“两新”组织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爱心捐助等活动,服务群众150余人次,有效推动“两新”组织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服务群众中提升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

(茫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