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基层党建】泽库县“三坚持”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25    
8月以来,泽库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泽库县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在全县各部门抽调“懂理论、懂群众、会宣讲”干部组建“红旗宣讲队”,不定期深入各乡镇(村社)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坚持“学”字为先。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领导班子带动学、乡镇干部领着学、基层群众跟着学,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除做好“规定动作”外,还要自觉融入“自选动作”,鼓励各党支部赴州党群服务中心及省内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学习,通过实地走访学习,深化学习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8月23日,县委书记王吉德一行深入麦秀镇宣讲省州全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州“两会”精神,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和询问乡镇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加快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实地督导调研基层党建、基层社会治理、固定资产投资、办公用房等情况。要求麦秀镇党委政府和全镇领导干部要真正吃准吃透省州全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州“两会”以及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持之以恒的开展宣讲工作,将省州全会和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州“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户群众中去,全面营造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村党支部书记要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做党建的主抓人,要做发展的带头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做团结的示范人。要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始终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

坚持“实”字为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走。8月25日,泽库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深入领会讲话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用理论指导实践。各部门各乡镇要结合开展好第三轮政策宣讲活动,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8月26日,红旗宣讲团深入多禾茂乡,紧扣宣讲主题,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鲜活生动的实例,结合自身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行解读。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系列会议精神宣传到基层群众的心坎上。9月9日,州委宣讲团成员为全县干部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报告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驻县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员代表25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的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当前发展实际,讲得十分透彻、十分深刻,对于我们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我们统筹加快推进绿色生态、富裕文明、团结和谐、幸福美丽的新泽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坚持“干”字当头。泽库县以问题导向做好学做结合文章,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对接民生需求列好为民办实事“清单”,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小“清单”撬动大民生,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实效检验学习成效。截至目前,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229项,已完成148项,完成率64.6%。据悉,泽库县将持续不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省州重要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为全县干部群众思想注入新鲜血液,持续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