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马克唐镇认真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马克唐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掀起全镇上下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近日,尖扎县马克唐镇高度重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落细。

组织集中学习。自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后,马克唐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镇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共60余人开展了集中专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传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干部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紧抓关键少数。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领头雁”作用,肩负好党委主体责任,马克唐镇党委及时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列入集中学习会内容,在领导班子内部再一次进行了集中学习,积极抓牢关键少数,大力倡导学习之风,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马克唐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

开展多种活动。为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基层、落在实处,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滨河社区以及尖扎滩社区,以“两节”来临为契机,积极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学习座谈、知识竞赛以及走访慰问、文化体育等活动,营造了全镇上下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双语宣讲员以藏汉双语形式,进村入户开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活动,在全镇各村掀起了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让理论宣讲贴近现实、贴近群众,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