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中国农民丰收节】350余头“国字号”雪多牦牛兰龙村赛最“牛”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近日,2021年河南县庆祝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一届“国字号”雪多牦牛优良畜种评比大赛及传统厨艺比赛活动在赛尔龙乡兰龙村举行。

1632834711221728.jpg

2.jpg

此次优良畜种评比大赛分为牙种和岁种两类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奖项。河南县四乡两镇择优350余头雪多牦牛进项评比。通过比赛选优选强,分类出更优良的畜种。

3.jpg

4.jpg

此次赛事还举办传统厨艺大赛,参赛选手以雪多牦牛肉为食材,精心烹制,精美佳肴层出不穷,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味觉的盛宴,充分展示了河南县雪多牦牛有机绿色、健康营养的优良肉质。

举办优良畜种评比活动,既是一次展示河南县畜牧业发展成果的平台,又是一次河南县优势特色品种的对外推介,提升了河南县优良畜种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主办方表示,河南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畜牧良种化工程,加强牛羊优良品种的引进、繁育、推广力度,实现畜牧业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增长。

5.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