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专家验收组赴泽库开展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15    

1月12日,由青海省文旅厅、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西宁市旅游协会、康辉国际旅行社组成专家组在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李俊副局长的陪同下,赴泽库县开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评审工作。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泽库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审查评价。

12日上午召开了创建工作评审会,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尼玛才仁、县委副书记赵维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洛,以及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赵维凯主持。

会上,评审组专家观看了泽库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专题片,杨洛副县长从健全体制、强化保障、基础提升、点面结合、融合保障等方面就创建成效作专题汇报。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刘峰副处长就创建工作意义、审查要求、创建成效发挥等内容发表讲话,尼玛才仁县长作表态发言。

尼玛才仁县长指出,自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对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坚持用全域理念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创新突破,全面展开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后续县委县政府将从做好总体规划、提升景点质量、优化旅游环境三方面,进一步促进全域旅游向好发展。

评审组专家对泽库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泽库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局对标全域旅游专业化程度高,泽库县旅游形象定位清晰,资源优势明显,全域旅游环境治理效果显著,各部门的分工明确,财政资金投入持续稳定,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优势与潜力巨大。同时也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资料补充、文化资源挖掘整合、旅游体制机制建设、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近年来泽库县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来培育发展,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完善产业要素配置、不断夯实文化旅游基础、推进多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全域覆盖、产业聚集、相互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下一步,泽库县将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环境,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推动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努力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擦亮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等招牌,按照“两轴三区多节点”总体布局,对旅游线路、区域、环节进一步梳理,引导广大群众崇尚文明,践行文明,补齐公共短板,争取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打响“高天圣境·生态泽库”文化旅游品牌形象,促进泽库文化旅游全域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