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王家乡开展“辞旧迎新谋发展 齐力同心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2日,王家乡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辞旧迎新谋发展 齐力同心谱新篇”为主题的“八分钟微党课”活动。

“信仰”要有纯度和高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永不叛党”。2022年王家乡首堂“八分钟微党课”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一句句正气凛然、义正词严、庄重神圣的誓词鼓舞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再次坚定着党员干部对党绝对的忠诚和为民服务的初心,更坚定着每位党员对党红色历史的最纯信仰,使党员党性更有“韧劲”。

“学思”要有宽度和深度。“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二个历史决议,勾勒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变迁:从“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到“中日民族矛盾逐渐超越国内阶级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从“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再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课堂上,党员干部依次温习着《决议》内容,同时,干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着学习心得。一致认为,“八分钟微党课”在不断满足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需求的同时,推动了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新”入“心”,不仅在学习研讨上有“深度”,在学用结合上有“精度”,更在宣传宣讲上要有“广度”。

“践悟”要有力度和高度。“‘八分钟微党课’,它只是“微”于时间而精于质量,基层党员干部要用学思践悟的深度,打开思想境界的广度;用思悟破冰的韧度,提升为民服务的热度;用家国情怀的厚度,推进聚力奋进的速度…现在,我乡开班的“八分钟微党课”正如旱地里下的那场及时雨,为我们基层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充电平台”,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每次学习充电的机会,积极踊跃的谈心得,谈感受…”乡党委副书记当增尖参同志说道。

通过“微党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对自身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爱岗敬业、进取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加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