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爱心接送 暖心护航——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异地考生有序返同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5-21    
高考进入倒计时,为切实保障目前仍滞留市域外考生能按时、平安、顺利返市参加高考。同仁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此项工作,5月19日,由市政府统一安排车辆免费接送滞留异地高考考生返回同仁,为2022高考省内外高三返同考生跨域保驾护航。

图片

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公安、卫生健康、交通等部门认真研究制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考滞留异地考生有序返同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协调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等部门,提前安排车辆和人员,为异地高考生畅通返同之路。
科学研判、应接尽接,点对点接送百名考生。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密部署,市教育局招生办与汽车站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安排4名人员统计汇总西宁市城北、城西、城东和平安等参考学生信息,调度送考专车,拟定最佳路线。同时,为减轻疫情防控风险和兄弟县负担,对在河南、泽库等滞留异地考生也进行了有序返同工作,做到全部考生“应接尽接”。

图片

暖心接送、科学防疫,确保师生家长安全。“感谢同仁市委、政府对我们高考学生的关心与帮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家乡党和政府的温暖”“真的很感动,今天感觉到了家乡对我们满满爱,都快哭了,太感谢同仁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对我们的关爱”。返同考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争先恐后地说到。这次“暖心回家”,同仁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考生们提前安排防疫口罩、手套等,就返同后疫情防控事宜安排专人进行了大力宣传。与卫生健康、疾控中心、定点医院强化沟通联系,提前做好“落地检”。同时,市教育局以承诺书形式,提前告知返同考生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做好防控工作。
目前,122名滞留异地考生已被统一接回同仁市。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