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坚守岗位不“打烊” 守护责任不“掉线”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22    

自全县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泽库公安党委班子在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及正确领导下,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严格工作措施和战时纪律,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真正成为了关键时刻冲得上、拉得出的“排头兵”。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一盘棋”。泽库县疫情初发之际,泽库公安党委班子主动发挥“指挥棒”作用,加强党委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和调度工作,全面吹响战“疫”号角。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议,集体审议主城区静态管理工作方案,科学谋划部署警力,明确细化工作职责,成立领导小组,设立外围管控点、交通管制点、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社会面防控组、流调溯源组等专项工作组,全面推进全县静态管理期间各项工作。同时,关心关爱奋战“疫”线的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起到了凝聚警心、提振士气的“强心剂”和“定心丸”作用。

    有序推进,统筹兼顾“两层面”。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点防扩散、线防输入、面防隐患”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公安重点工作齐头并进,梳理专项工作任务清单的同时,将公安主责主业充分融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强化武装联勤巡逻和重点部位执勤安保任务,持续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做到了警力部署在重要部位、警灯闪烁在主干街道,切实筑牢了泽库县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面“防控墙”。

全力以赴,牢牢把握“三关键”。为实现“实战、实效”目的,党委班子成员轮班坐镇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等后台重点阵地,靠前指挥,积极主动掌握全县疫情防控期间警情受理、舆情监测、视频巡查等相关工作,构建了“扁平指挥、可视调度”的指挥体系;同时,切实封锁泽库县外围疫情“输入线”,增设管控检查站,优化警力配置,协同相关部门全面加强边界两级检查站工作力度,将疫情防控期间的一切不确定性因素切实封堵在远端、控制在外围;结合实际,着力推行“柔性执法”,发布《泽库县公安局关于静态管理期间涉疫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及法律后果的通告》,努力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营造了泽库县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执法氛围。

坚守岗位从未“打烊”,守护责任从未“掉线”,是此次全县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泽库公安党委班子的真实抗“疫”写照;拒绝“躺平”,争当“疫”线“精兵强将”更是他们为全体民辅警树立的公安形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