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2-05-22    

疫情发生以来,泽库县迅速行动、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坚持严而细、精而实的原则,突出“早、快、准、严、实、细”,为守牢“疫”线“责任田”,第一时间吹响防疫集结号,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奋力攻坚,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推动各项防控举措直达末梢、落到实处,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截至5月21日,连续10日未出现新增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除主城区(泽曲镇)外各乡镇逐步有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牢牢地赢得了疫情防控主动权。

压实责任,建强防疫“指挥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强化基层组织力、战斗力、执行力,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成立疫情防控10个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投入防控阻击战,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因地施策、全面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提升基层领导力,确保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机构完整、队伍健全、力量充足、反应灵敏、作用明显,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部门干部包社区、乡镇班子成员包村组、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包户的“四包”机制,全面压实属地、单位、社区、村组、楼栋“五位一体”责任,实行每日重点工作清单、反映问题待办清单、任务完成销号清单的“三个清单”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落实,织密防疫“防控网”。为立足常态化防控,深入摸排、紧盯重点场所不放松,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按照覆盖全面、管控科学和责任细化的工作要求,启动“敲门行动”“扫地行动”,规范网格划分和网格员配备,在全县585个基础网格配备641名网格长、近4000名网格员沉入点位,敲门、问询、登记,对小区、宾馆、企业、工地和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两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网格化”管理,组织驻村第一书记、“两委”成员、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等化身“网格员”,大喇叭宣讲、进村入巷引导、重点区域排查,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网”扎得密而又密。

联动党群,画好防疫“同心圆”。为推动应急处置、防控管控等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动员3000余名党员干部率先落实疫情防控包抓责任制,把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在一线亮相、发声、管事,采取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促进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地,不仅让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豁得出去,更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志愿者坚决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号召,增强广大群众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共同开展“无疫单元”创建,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结合实际及时调整、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实时发布权威信息,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到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凝聚起党群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