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活动

来源:泽库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2023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7个“110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我县公安机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擦亮110品牌、凝聚警心民心,充分展示我县公安机关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显著作用,增进对公安工作特别是110接处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月9日,指挥中心组织督察大队、特巡警大队民辅警在十字路口开展了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日当天,在十字路口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宣传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中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取得的成效。宣传新时代110依托新警务机制、新技术应用,快速响应、精准打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盗抢犯罪、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力宣传110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推动社会联动机制建设,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解决矛盾纠纷、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

宣传过程中,民警以现场咨询、近距离互动等形式,深入宣传110工作的同时,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从中汲取不足加以改进,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群众对公安部门的满意度。

此次活动中,共出动警车2台,警力7人,悬挂横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宣传品8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5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800余人,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