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省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尖扎宣传     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1日,尖扎县召开省委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延伸至乡镇。会议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索南旺杰同志作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何春德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党校主会场参会学习聆听宣讲。

报告会上,索南旺杰以《从党的二十大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用生动准确的实例表明了在党的领导下,青海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可持续发展上和长治久安上不断取得的新成就,准确回答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如何贯彻落实这一重大问题,从生态、文化、社会以及全球视野等不同角度,通过理论阐释、事例解读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宣讲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围绕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尖扎县《关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尖扎篇章的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完整理解、系统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全面贯彻党的治藏方略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特别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城乡治理,不断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尖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报告会上,参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一致认为宣讲内容旗帜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全县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指引。接下来将以“读书不觉春已深”的学习态度,学习过程中,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自觉同所学内容同频共振,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