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市场安全秩序,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提升经营者法律意识及业务素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21日组织召开了全县药品、化妆品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培训会。副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药品、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药械科负责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集中讲解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中质量管理与职责、人员管理与培训、设施设备、采购验收、陈列储存、销售管理、售后管理、计算机系统等八个章节的重点内容和疫苗质量安全管理为主要培训内容,同时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药品监督检查、疫苗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具体问题,针对执法人员监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讲解。会上与药品经营企业签订了《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会议还从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化妆品标签要求、化妆品不良反应以及在经营使用化妆品过程中需要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

其次,副局长耿嘎坚赞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对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当前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做了详细讲话,更从日常执法中发现的问题出发,深入浅出,讲解了实际经营中的管理问题。他强调:药品、化妆品经营者要充分认识商品的特殊性,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守法经营,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时刻牢记质量安全意识。培训会要求,各经营单位及医疗机构要针对实际经营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基础源头上解决问题,筑牢药品、疫苗、化妆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各药品、化妆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药品、化妆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自律意识,培训会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用妆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