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来源:中共尖扎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推进尖扎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学习和借鉴兄弟州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夯实全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基础,3月21日,尖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多杰多旦带领拉茂德钦寺管委会负责人、县创建办工作人员一行7人组成观摩团赴海南州贵德县、海北州海晏县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324101324.jpg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州贵德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馆、海北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晏县时代楷模尕布龙纪念馆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实地观摩场馆建设和氛围营造、听取创建工作介绍和汇报、观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宣传片等方式,看亮点、学经验、找差距。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随时用手机记录创新亮点,询问工作中有关思路,探讨交流创建经验,学习主要工作做法。

观摩结束后,多杰多旦指出,贵德、海晏两县各项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创建活动载体丰富,亮点突出,特别是在打造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方面有着非常好的经验做法和亮点,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要求观摩团成员要认真学习贵德、海晏两县打造创建展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开阔创建视野、创新宣传方式、挖掘有效载体、丰富创建内容,结合尖扎创建工作实际,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中心工作有力融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为积极打造尖扎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寺庙教育馆出谋划策,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