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举行“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病流行”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尖扎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在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省、州卫健委组织省内外结核病防治专家在尖扎县马克唐镇街心广场举行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病流行”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省卫健委副主任祝增红、省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开晓峰、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永成、省疾控中心传染所所长赵建海、州政府副秘书长巨克敦、州卫健委副主任戴建华等有关领导出席,尖扎县政府副县长卓玛吉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省内外16名结核病专家组成义诊团队免费为群众提供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相关知识咨询、健康宣教、免费义诊服务,引导群众重视健康、科学就医、摆脱不良习惯。同时,通过现场进行展板讲解、发放结核病宣传资料等方式,用浅显易懂、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详细解释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有哪些、肺结核有哪些常见症状、肺结核的危害、怎样预防结核病以及国家防治结核病相关政策等健康知识,并宣传了关于结核病的预防措施,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县卫健局、县爱卫办及各医疗机构抽调志愿者在现场引导、翻译,并开展“戴口罩、勤洗手、防传染”等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免费便捷医疗服务,提高了社会各界的参与度和群众的结核病健康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病意识,使“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病流行”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