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联动整治飞线 排查消除隐患

来源:尖扎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尖扎县组织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3月22日,尖扎县创城办联合城管局和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电力公司等管线单位成立飞线专项整治工作组,集中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行动前,召开飞线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安排部署会,主城区划分出四个网格,明确网格责任,要求按照“先主次街路、后背街小巷”的原则,重点整治各单位、小区、重点区域和路段的线缆杂乱、跨街连接、电缆杆老旧和倾倒损坏、电缆箱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做到“一街一策”“一线一策”,并坚持精细管理、突出整治效果,推动线缆整治与创城和城市更新相结合、与景观环境相协调,确保整治效果。

行动中,工作组一行前往背街小巷、林业局家属院和滨河小区等区域,全方位、地毯式的逐楼逐户、楼前楼后进行摸底排查,并采取“下地、捆扎、贴墙、入管”等方式对飞线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同步设置标识、定位、警示牌等装置,对不再承载业务的线缆全部进行拆除,对横跨街道、十字路口等处密织如网的墙上挂线、架空线路、空中飞线,采取改迁入地、套管入盒等方式进行美化处理,彻底整治空中飞线问题。

通过此次行动,将持续推动重点区域飞线整治行动,不断加快推进县域内“飞线”问题整治进程,改善城市面貌,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