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委副书记拉玛杰走访调研县妇联工作

来源: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拉玛杰深入县妇联走访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妇联主席才让拉忠陪同调研。

拉玛杰先后来到县癞褶民族服饰制造厂、慈母家政服务公司、央瑞东民族文化公司,走访调研中,拉玛杰边走边看,与企业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围绕问题给予意见建议。拉玛杰强调,当前河南县民族产业大多属于作坊式经营,规模小、布局散、品牌效应弱。一要注重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向专业化、组织化、市场化方向发展的步伐,带动妇女劳动力创业就业、增加收入。二要注重用好政策,通过政策扶持、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档次,多与相关部门沟通寻求帮助、协调解决好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要注重通力协作,拓宽与县内外、省内外企业合作销售渠道,县域企业之间也要强强联手、集思广益,在企业转型升级、网络营销、市场引领等方面下功夫,盘活企业资源。四要注重传承文化,在培训本土手工艺人基本技能的同时,着力激发工人设计天赋,努力发掘能设计、会做工的本土人才,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将民族的、特色的产业推向市场、走向全国。

座谈会上,拉玛杰对县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妇联工作措施实、亮点多、载体好,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就进一步做好妇联工作,拉玛杰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搭建平台,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创造必要条件,帮助贫困妇女增强内生动力和致富本领;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努力在新时代展现妇女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三是进一步强化能力提升。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责任担当,统筹各方资源,改进工作方法,提高业务能力,全力推动全县妇女儿童事业更高水平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要求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