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南县召开2023年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河南县召开2023年全县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才让扎西主持会议,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州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全面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服务保障职能,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分内事”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州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完善政策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二要树立正确导向,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经济发展工作,为推动河南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三要持续用情用力,努力营造尊崇关爱浓厚氛围。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拓展“尊崇”内容、丰富“尊崇”形式、巩固“尊崇”成果,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尊崇关爱工作。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