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尖扎县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尖扎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国、省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尖扎县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盛国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相关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共38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328152110.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统计工作,安排了2023年统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州统计局、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工作能力,全面推进统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动依法统计走深走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以全国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积极推动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统计法律法规和《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文件纳入日常学习计划,大力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环境。二要以抓好“清查摸底的全”和“数据采集的准”为要点,‍全面贯彻学习国家、省州文件精神及“五经普”总体工作思路,坚守数据质量第一原则,统筹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三要聚力统计监测预警,着力提升分析研判能力,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经济形势调研和统计业务指导,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认真做好分析研究,不断推动统计服务更高效,判断趋势更精准,为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四要深入贯彻落实《监督意见》精神,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督、组织(人事)部门贯通协同,不断健全完善统计监督协同配合机制,持续放大统计监督效能。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