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河”我一起 保护母亲河

来源:共青团尖扎县委     发布时间:2023-03-28    

——共青团尖扎县委开展2023年净滩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近日,共青团尖扎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安排部署,组织全体青南计划志愿者共24名,在尖扎滩乡来玉村黄河沿岸开展净滩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8152140.jp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着河道进行全面清理。大家细心地清除沿路草丛、石缝里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白色塑料泡沫等,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被清理的区域、卫生死角焕然一新,赢得现场村民群众的热烈点赞。志愿者向村民群众发出倡议:呼吁黄河沿岸的村民们要自觉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争作保护生态、守护碧水的行动者,成为捍卫环境和生态文明的环保卫士,争作保护生态、绿色生活的实践者。

近年来,尖扎县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水域治理、水利建设为改善民生重要举措,持续开展“携手推进大保护、共同治理母亲河”“洁净美”及全域无垃圾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团县委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对河沟、黄河沿岸等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的净滩行动。截至目前,全县青年生态文明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共20余场,清理河道周边垃圾500余斤。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