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情系百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爱注群众“倾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河南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3-28    

青海银保监局组织银行业保险业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牧区”活动

近日,青海银保监局组织黄南分局和部分银行业保险业机构深入河南县托叶玛乡曲海村开展“金融知识进牧区”基层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青海银保监局“乡村振兴”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精神及金融知识等内容开展宣讲,将党的最新理论及惠民政策、金融知识传送到牧民心坎上。草原深处,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老师,不一样的知识,牧民群众听得认真,宣讲成员讲得清楚,宣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

依托驻村工作组,组建马背宣讲队,通过走村入户宣讲、藏语互动交流、现场文艺表演、案例情景再现、智能技术运用等多种形式,把金融服务和普惠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把金融知识及政策传播到牧民群众心中,帮助广大牧民群众掌握了基本金融知识,现场体验感受了银行保险机构在农牧区提供的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引导牧民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为不断提升牧民群众的金融素养,营造良好的乡村金融环境奠定了基础。

同时青海银保监局深入帮扶村开展“一联双帮”活动。青海银保监局和黄南银保监分局以学习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就业安置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生活困难,对47户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走访慰问,发放价值13090元的面粉、毛毯等生活用品。下一步,青海银保监局和黄南银保监分局将持续为民服务,肩负起银行业保险业解决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的责任,发挥驻村工作组的纽带作用,将金融普惠政策普及到广大牧民群众心中,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金融支撑,为青海牧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