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举办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7日,泽库县举行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暨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万玛才让出席会议并带领全体领导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县司法局局长田国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60639.jpg

万玛才让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消化吸收讲座内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县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提升本县法治建设工作成效。二是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发自内心地认同、信赖、遵守和捍卫法律,努力使法治思维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基本思维方式。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头雁作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引导干部深入法治工作一线,经受法治实践锻炼,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随后,“1+1”法律援助律师蔡军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党政干部如何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等内容,为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融理论性、实用性、针对性于一体的生动法治课。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采取闭卷的形式对新提任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共计80余人参加考试。

通过此次讲座及法律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增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将学到的法律法规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开创自身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持续组织不同形式的法治培训,切实引导全县领导干部主动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不断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夯实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法治支撑。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