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讲话、文章和近期中央、省、州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委书记王吉德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28160749.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中的“六个必须坚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牢牢把握这些基本点、始终坚持这些基本点。要反复阅读原文,透过文本解读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研究,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会议要求,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土特产”的文章做深做实,依托特色资源,立足县情实际,创新发展方式,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升级。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把“三农”工作作为重头戏,花大精力来抓,不断提高“三农”工作本领,把农业农村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人民日报》10版“声音”栏目刊发陈刚书记的署名文章《调查研究要摸透民心民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多到基层、多下村社、多接地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沉下身子、迈开步子,经常性开展“微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要把功夫下在调研成果转化上,贴近实际去谋划、推进工作,把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更好满足群众新期待,推动泽库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会议要求,朱战民书记深入我县开展“十四联”工作,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运行情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曲玛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为我们开展近期重点工作指明方向,深入基层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朱战民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书记在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督促指导联点乡镇和村、社区做好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近期中央、省、州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