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生态环境局举办“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泽库县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四届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促进全社会提升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推动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保护,切实增强全社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 5月24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泽库县第二垃圾填埋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112415.jpg

此次开放活动,以现场讲解和观摩学习交流的方式进行,使公众零距离认识和了解生活垃圾最终去向,增强对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和环境治理工作的科学认识,县第二垃圾填埋场负责人用通俗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向现场的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的来源、垃圾的危害及生活垃圾处理的基本流程。借此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节约意识和循环利用意识,积极参与环保事业。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实效,积极搭建社会公众了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平台,推动更多环保设施单位向公众开放,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