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泽库县司法局召开《黄河保护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泽库普法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黄河保护法》宣传贯彻实施工作,5月22日上午,泽库县司法局组织召开《黄河保护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长田国军主持,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当增卓玛从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立流域统筹协调机制、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水沙调控和防洪安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实施最严格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的亮点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领学和深入的解读,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黄河保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黄河保护法》的立法意图、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履行司法行政部门职责。二要强化保护黄河责任意识,担负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加强《黄河保护法》普法宣传,解读阐释好新规定、新制度、新精神、新举措,发挥法治宣传作用,让《黄河保护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保护好“母亲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亚君]